品质因数q是什么?品质因数越大越好吗?

品质因数q是什么?

品质因数 q 是指谐振器在无衰减的情况下振荡周期数与其能量储存损失之比。具体地说,它是以谐振器在一定时间内可以维持振荡能量与同样条件下总损耗能量之比来定义的。

品质因数q物理意义

品质因数 q 是描述谐振器的两个重要参数之一,另一个是谐振频率。它代表了谐振器对信号的一种滤波特性,品质因数越大,谐振器产生共振时响应带宽越窄,即难以承载过于宽带的信号。

品质因数越大越好吗?

一般情况下,电路的品质因数高些要好一些。但也不是越高越好。比如,对于调谐电路,品质因数越高选择性越好,但同时会使灵敏度降低。要提高电路的品质因数,可设法降低回路的内部电阻。

关键词: 品质因数 品质因数q 品质因数q是什么 品质因数越大越好吗

推荐DIY文章
主机存在磨损或划痕风险 PICO4便携包宣布召回
穿越湖海!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可以当“船”用
vivoXFold+折叠旗舰开售 配备蔡司全焦段旗舰四摄
飞凡R7正式上市 全系标配换电架构
中兴Axon30S开售 拥有黑色蓝色两款配色
荣耀MagicBookV14 2022正式开售 搭载TOF传感器
it